Friday, December 29, 2006

地震了,日子不好过

日子越过越混沌,总是有这样一个过程,刚回到家时每天都很新鲜,一天开始的清晨总有一种即将发现许多新事物的使命感,一天结束的深夜就会回想那些新奇的收获然后无比满足。可慢慢地有些麻木了,直至现在已经想不起昨天的这个时候我在做什么,最近的四天有什么新的收获。想来一天大部分时间泡在网上之后的后果就是这样,似乎做过许多事情,可必定是虚幻的不实在的。 说到网络,想到台湾地震带给我的影响,虽间接却损失惨重。一向依赖的与新加坡最后的联系NUS网站居然在我面瘫痪了,如此以来自己更被隔离在了这个灰蒙蒙的城市,时不时MSN也不给情面,使得没有了畅快的谈话。现代科技带给人类的究竟是幸福还是灾难?我们过度依赖电子的时代是不是使我们更加弱小?感觉应该还是利大于弊,人们总是寻求一种更舒服更适合自己的生活,问题出现时才会激发我们寻求改变,然后找到更加适合的生活。在以前,谁都不敢想象一张200万象素的照片会这样从手机跳到电脑里,可现在就在我眼前

Labels:

3 Comments:

Blogger kai 凯 said...

深有同感.
看来地震了, 人类才会想要更精良的技术了. 而我们似乎也应该反省, 不能过度依赖科技了. 朋友们应该出来见一见面, 聚会, 玩玩... 能碰触到对方, 在现今原来越发艰难了. 握手, 搭肩, ... 都原来只在照片中了.

10:49 AM, December 30, 2006  
Blogger momo said...

嗯,说得好。网络上再多的倾诉也抵不过面对面的一言不发。想到一个看了我的blog的朋友问起kai是谁,才觉得惋惜,我们只做了个没有见过面的朋友。

6:44 PM, December 30, 2006  
Blogger kai 凯 said...

^_^

总有一天的.

1:30 AM, January 06, 2007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