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31, 2007

愛 生活

突然不想再繼續寫了,不想再繼續貼縱然美麗的照片. 生活再精采也不過是一個人的精采, 一個人的孤獨. 記得索索總教我順其自然, 來的, 去的, 我都全然無知, 沒有一點力氣去抓住. 我在這陌生的世界, 看著陌生的自己, 欲哭無淚.

成堆的照片積攢在相機和手機裏,懶得傳進電腦. 其實發生過的事情何必要記下, 要回想呢? 做個樂觀的人, 就要一直往前看, 就要對未來充滿希望. 越來越習慣於獨來獨往的生活, 這樣可以冷靜地去思考, 去生活, 去愛. 最近總會強烈地愛一片草地, 一棟樓房, 一個風景, 一座城市, 一種生活狀態. 對, 也許這就是我一直尋求的生活狀態吧, 自由, 冷漠...

不想再這樣堅強了, 想變回一個孩子, 回到自己狹小的星球, 照看我嬌嫩的玫瑰花, 每天清晨清理火山. 想安靜地聽媽媽的話, 不再狡辯, 不再不理解. 想回到溫暖的窩, 做許許多多的夢, 留在夢境里再也不出來.

Labels:

4 Comments:

Blogger kai 凯 said...

其实, 我在外国常如此感觉. 我了解.

顺其自然就好. 想写, 就写; 想留, 就留; 想走, 就走... 毕竟, 凡走过比留下痕迹, 不需洗涤, 不需加重脚步. 一个人的精彩, 有时精彩得孤独. 但, 一个人的时候, 看到的, 体会到的, 或许是更多更不同的. 后来, 再跟家人朋友说起时, 变成感人的他乡故事了.

不过, 一个人的时候, 确实偶尔很辛苦. 人本群居而生, 所以祝福妳交到知心朋友. 勇敢开心地 爱 生活. 加油.

11:53 AM, January 31, 2007  
Blogger momo said...

谢谢你,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到许许温暖。

有人说西方人喜欢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,他们的人际关系相对东方人来说更冷淡一些。不知是生下来使然,还是因为成长,需要保护自己。

不过还是很期盼有新的知心朋友,却明知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。

3:25 PM, January 31, 2007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HI最近还好么?多多保重and保暖哦

8:26 AM, February 01, 2007  
Blogger momo said...

好,还活着 :) 谢谢关心,很少看你上网,还是我的时间不对头?

9:07 AM, February 01, 2007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